前几天的事了。还是想记录下来。虽然微机原理第五章还没复习完( ▼-▼ )

  【初遇即永诀】

  最近天气灿烂得出奇。中午实在不想顶着太阳出去觅食,于是就老老实实窝在图书馆复习,叫了外卖。

  外卖小哥给我打了电话,说快到了,要我不要着急。我说好。于是到图书馆楼下去等。本来没什么,这样一个电话打来,我倒觉得浑身所有细胞都叫嚣着爹爹很饿,快满足我。但奇妙的是,我在楼下快等了一个世纪,也等不到小哥那高大的身影。有些焦躁。伴随着饥饿。门口一个大显示屏,可以看电子期刊和电子报纸。我找了一份读者来看。开卷语就是【初遇即永诀】,讲了一个故事。大意是见了朋友的朋友,一个俄罗斯姑娘,送她去机场,买了礼物送给她。第一次见,大概也是最后一次见。里面有一句话我很喜欢,大意是,与人的交往可以抱着这样一种【初遇即永诀】的心态:第一次见,存一份欢喜心;最后一次见,存一份悲悯心。欢喜又悲悯,奇妙的交融。

  倏然,我有所领悟。眼前不就是一份实实在在的【初遇即永诀】吗。第一次见这位外卖小哥,也可能是最后一次。我不再吃这家外卖,他不再送,亦或是来去匆匆,谁又记得谁。心底的焦虑抱怨一下子消散。存一份欢喜心,存一份悲悯心。

  所以这个世界真的奇妙,是真的奇妙。因为有太多的偶然让你觉得简直不可思议。是那种不可思议的美好。你也可以叫它小确幸。其实是法喜充满的小确幸。

  小哥来了。的确高大。原来是因为他抄了近路,而路不通,耽搁了时间。他连连抱歉。我说没事。

  真的没有关系。可能我还有感谢吧,若不是晚了些,我可能一生都不会看到那句话。

  【初遇即永诀】

  所以,请你珍惜。珍惜所有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©Morni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