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记是谁说的了,这是一本特别温暖的书。特别温暖的童话。

看过之后,心里一动,然后是震撼和唏嘘。

 温暖。什么是温暖。是午后的阳光?是父亲的怀抱?还是醉人的微笑?是,也不是。这些太甜。而只有在最困苦的境地你才能深刻地领会到,什么叫温暖。可能是战乱中一封斑驳的家书,可能就是一个名字一种信念,可能是经历了心灵之痛的一种成长。

“也许如他们所说,胜利会很快到来;也许,境遇会更加糟糕。管他呢,我心中所想的,就是,我必须活下去。

  因为,我有了必须信守的承诺。”

  这是单纯中的不单纯。更像寓言。

  可是这里,我不想讨论战争,不想讨论政府,单单聊一聊生死。

  原来每一章节的名字都是倒计时,关于那个重要的时间点。

  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,是不可抗的。可是失去一个人多么苦痛,就像小托失去了哥哥。倒计时。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身边的人就是会慢慢离开的,当然会有新生,但是你得承认,二者当然不能相抵。那么你会悲伤,那么你的幸福感从哪里来。所以你要对身边人的离开有个美丽的解释。我猜悉达多,尊敬的悉达多是不是也想过这些~~ 所以他给人以救赎,许人以来世。杨绛先生在《走到人生边上》也说嘛,“人有两部分,一是看得见的身体,一是看不见的灵魂。这不是迷信,是不可否认的事实”这样想是不是美好一些。书中的查理善良勇敢,所以它终会有一个很美丽的结果,或者是方向。因为生命不息。不会停止的。美好也不会停止。
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rning | Powered by LOFTER